猎邕

高中生

少更
谢谢喜欢♡

定制文〈八〉

师生恋

第三人称视角

@Bonee 你的定制来啦♡】

“老师,夏娃偷吃禁果以后的后果是什么?”

“被惩罚。”

“那我愿意被惩罚。”你踮起脚亲了老师的嘴唇。老师眼睛瞪得圆鼓鼓的,像收到了惊吓的兔子,你却先主动推开了他。






我们公司庆祝项目成功,于是一起吃饭。我本来和她不是很熟的,因为她喝的很多,所有人里她一个人默不作声喝的烂醉如泥,我担心她回家了出问题,就找了代驾来送她回家。

她一路上没说话,到了家里她似乎是熟悉却没有方向感的倒到沙发上。

“那我就先走了。”

刚走到玄关处。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可笑啊……”

她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冲我倾诉般。

我摇头。她深呼吸了一口,两只手捂着脸,不说话,从一开始的小声啜泣到大声哭泣———

我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用纸巾给她擦眼泪,她一把抱住了我,我的肩膀她哭湿了一大片。

我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拍拍她的背。

她自动调节了情绪,我就那么不说话,说什么她可能都听不进去。小女孩在公司每天都会微笑的,内向的我不靠近她她依旧冲我笑,笑得像阳光一样温暖。可今日这模样,就像撕下了面具脸上的伤口疼痛以及心里的伤口被人用刀子划开了般——都是痛。可那脸上,好像浮现了一丝欣喜的笑意?


“我和他认识好久了,从他第一次给我们班上课为止,我就被他迷住了。他的金丝框眼镜,与其他老师不一般的拿着书本,黑色的头发也挡不住好看的眼睛,泪痣让第一排的我更加迷住,他和我对视我都会小鹿乱撞。他说他姓姜,我还没意识到原来我开始观察他的一切是我心动的缘由。我做了他的语文课代表,收作业交给他的时候我会冲他微笑,每次都是。他给我的评价是个爱笑的女孩。

后来我中午去学校,我是走读生没想到去学校的路上遇到了老师,他主动搭话,让走在他后面的我措手不及。或许,可以说是脸上的红晕挡不住。

“你怎么想考这个高中啊?”

“分考的高了我就来了呀。”

“真好,我儿子没考上重点高中我虽然失望但还是会鼓励他继续努力。”

“姜老师你有儿子?”

“啊不是,那是我朋友啊,叫他儿子叫多了,顺口了。哈哈哈”

吓得我脸色都变了,毕竟是个比我只大五岁的大哥哥。

“你想考哪所大学啊?”

“离家近点吧,太远了我怕想爸妈的时候回不来很无助。”

“哎哟还是个小孩啊,长大了你就知道无论你在近的地方还是远的地方你最后都要一个人消化思念噢。”

“唔……”



不知不觉走到了后门,他绕过那个门要和我一起走大门。

我暗自欣喜。老师真温柔,陪我聊天。

一路上我们到了班级那一层才分开,他冲我挥挥手,交代了一下语文作业。

我开始期待每个中午的那个时间他是不是会在那条路上走过,我们再一起走去学校?

后来我发现他只是偶尔经过那条路而已,那天和我一起走去学校只是巧合。他外出去办事了而已。




脑子一热我就亲了他,是轻轻的感觉,他眼睛睁大的时候真的很可爱!脸上红晕两圈让人想要挑逗他。我亲完他以后我就跑回家了,真是,脑子一热就做糊涂事啊。

他批评我我也不觉得丢脸,站在他面前我就想冲他微笑。

高三了有男生向我表白,我就答应了他。我这样做很不对可我依旧想那么做,为了得到他的关注。我和那个男生一起牵手光明正大走在校园里,我还去报作业的时候让他在外面等我,如果姜老师能看到,会不会叫我骂我一顿再让我一个人面壁思过写检讨单独让我留下来呢?我想的可真多,没有,这些都没有。他只是淡淡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

透明的泪滴从她眼眶一滴又一滴地在她脸上划过。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来这座城市?”

我摇摇头。

“因为他在啊。他前两年辞职了,来这里为了照顾母亲。我就跟着来了,是他的魔法还是因为他的存在,我觉得这座城市特别好,可能他在,和他一起呼吸在同一片天空下我才这么觉得吧……”

“我好高兴啊。”

她拿出手机来,那条短信联系人显示是姜老师。

〈老师我,想见你。〉

时间,是一年前。

往下一看,看到姜老师的回复我才知道她为什么哭的撕心裂肺了。

“我还以为他换了号码呢。”

那条短信显示:

〈我在xx市,你在我眼里依旧还是当年那个单纯的小女孩。如果想来见我就来吧,我会很欢迎的。〉


“你看,他回我了。一年前的短信他现在才回我,你说他是不是很坏!”

她又笑了,露出小虎牙,是夏日里的一抹晨曦和雨后绿叶上的鲜明透露珠,是清水又让人欣喜的笑容。

“我明天就去见他。我要忘了一切的不愉快,让他看见我全新的一面。”

“会的,他一定会很欢迎你去的。那我就等你结婚请帖咯?”

“哈哈,好啊~”








原来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过去不一样的回忆,真正参与她过去的那个重要的人,只有她会自己记得吧。如果今天没说出来,她一个人要憋着多久啊,满在心底的高兴该和谁分享啊?永远别看快乐的人表面多么快乐,她有多伤心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

亲爱的小女孩,你一定会和你的姜老师在一起的。我等你穿着婚纱的那天,一定很美。

评论
热度(33)

© 猎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