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邕

高中生

少更
谢谢喜欢♡

定制文〈七〉

观看愉快. @赖你一生冠你姓名 

 

夏日和煦的阳光与风在操场,成群的学生们做着课间操。


你总感觉有人注视着你,这种感觉是在一周前。待在学校小卖部买完饮料走出来时,转角那里好像有谁冒着脑袋盯着你发毛;体育课结束去洗脸好像有人在你旁边走过放了一张纸巾;抬头看身边根本没有人;回家的路上买了一杯奶茶戴着耳机感觉有人从背后看着你;以及早上出门在面包店都有个人跟着你上了一辆地铁…

 

“体转运动。”

 

你转身看着后面的人,隔壁班隔着十五米站在你斜对面的男生没转身。你直觉告诉你:是他。那个眼神像是要吃人。又带着一丝玩弄的信息。


“嘿,隔壁班那个最高的男生叫什么?” 问了问最会八卦的同学。

“赖冠霖噢。xx软件的表白墙上全部都是他,出了名的火……”


你点点头,长的那么阳光,应该是错觉吧。



进小区门口的时候背后突然有人拉住你的手臂直接就把你扛在肩膀上。你大呼救命啊。那人以光速把你背着跑到了巷子里。

他把你好生放下。你看了看这人。这不是昨天体转运动和自己对视的赖冠霖吗?


“我喜欢你。”


你双眼瞪大。这是什么?突如其来的表白?可是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


“等等……你知不知道我……有喜欢的人?”


赖冠霖有点意外,脸色拉了下来。满脸都写着高兴。【悲伤】


“是谁?”

“就……就是你们班的柳善皓!”你脑海里记起刚刚和你打招呼再见的柳善皓,正好是赖冠霖的同班同学。赖冠霖两只手撑着墙,慢慢靠近你的脸,好像要亲上来。你紧紧闭上眼睛。

赖冠霖看着你微微撅起的小嘴。贴在你的右耳边说:


“有了喜欢的人就去和他接吻。怎么能和被追求的人在一起?”


带着挑逗和敌意。不知是对谁。




回到家久久不能平复心情。仔细回想一下,直接就被人扛起俩进了巷子里,这种方法是个学生都不会这样吧……?赖冠霖是喜欢我还是强迫我去喜欢他啊……啊啊啊啊明天怎么去面对他啊?

一夜无梦,也没想到他会去找柳善皓。




柳善皓是你入了学去搬新书时,踩空阶梯摔到地上把你背到校医室还把你的书给放回班里的男生。你当时感觉好暖,有男生这么好心。而且第一次被人背,心里确实有一丢丢心动。


“你是哪个班的啊?”

“在你隔壁,我叫柳善皓噢。”


嗯……柳善皓柳善皓柳善皓。默默就念了他的名字好多遍。那几天遇到他都会有点害羞,直到发现自己的同学和他认识。而且还主动提出一起吃饭,就只好坐在一起。虽然嘴上有点惊讶,心里还是带着欣喜。没想到吃饭的时候聊天太高兴,饭都没吃几口。光顾着说话了。


其实初中高中不打算谈恋爱的你,才高一就满脑子被柳善皓的笑容给洗脑。


“这是喜欢哦”朋友这么说着。

“不是吧……我不打算谈恋爱的。”

“你喜欢人家不代表人家会喜欢你啊!”


恋爱专家的朋友这么一说,不无道理。嗯,喜欢就藏着掖着吧。说出来他可能还会拒绝我呢,多难堪啊。


“有人找你,是帅哥。”


走出教室门口,赖冠霖直接握着你的手。


“和我在一起。”


围观的女生们哇的尖叫。新生学弟竟然向隔壁班女生表白!!!


“你胡说什么呢!”你立马挣脱开他的手掌。看了看四周,还好没有老师。你进了教室。耳朵从耳垂红到耳根子。



“你怎么回事!怎么钓到他的!前几天和我问了名字今天就被他表白!快告诉我怎么做到的!”

“没啊……我没主动找他啊……”

“不可能!!!我看看能不能让他回心转意哈哈哈。”

“我怎么知道他会表白啊……”




虽然之前也单独说过一次。中午午休,微信一个好友请求让你差点摔了手机。


“lkl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你点了一下头像,我靠!这tm不是赖冠霖吗!


“怎么了?”柳善皓问你。

“没……没什么。”可不能告诉柳善皓。


旁边的朋友看的一清二楚,忍不住憋笑。你也发觉到她大概猜到了是谁。就使了个眼色给她。




赖冠霖搭着柳善皓的肩膀,在课间小卖部门口拦住买完饮料回班的你。


“跟我走。”赖冠霖牵着你的手去了校园的死角。柳善皓跟了上来。


你也不管要不要上课了。打算在他说出口的时候告诉他你不喜欢他不接受他的。



“我和善皓你选谁?”


柳善皓拍了下赖冠霖的肩膀。


“不要吓到她啦。你这是什么问题啊……”





“善皓我告诉你,她喜欢——————”


你意识到接下来赖冠霖要说出真相,立马一个跳跃一只手捂着他的嘴另一只手勾到他的脖颈。他以鞠躬的姿势离开了这里。留下柳善皓一个人满脸疑问。


赖冠霖拍了拍你的手示意你松手。


“哎哟我的姑奶奶。下手轻点行不行差点没命……”

“你能不能不要讲出来啊!”

你带着祈求的眼神看着他。

“行啊~有条件”

“什么条件?”

“做我一周的女朋友。”

“那你就永远都不说出来?”


他点点头。你答应了他。


接下来的一周,赖冠霖中午吃饭坐到你面前,柳善皓过来他说不许过来!这一周你都只能和他吃饭。放学背着你的书包牵着你的手把你送到小区门口。坐地铁完完全全环抱着你,谁靠近都不行。比贴墙围得还紧……


一周过去了。你准备让赖冠霖再也不要这么亲密了。



“赖冠霖,一周前……”

“我还是要告诉他。”

“怎么可以!你不是答应我了吗!”

“答是答应了,不过日期不是一周。”

“你骗人!明明约好了!”

“我的意思是,我再也不说出去,可是一辈子,而你,得做一辈子女朋友。”






是谁在数学课上用的草稿本上写满赖冠霖的名字?是谁每天吃饭前的最后一课迫不及待要去和他吃饭?是谁在地铁上被人环抱住暖心又偷笑?是谁说高中不谈恋爱?那是谁?



是赖冠霖心满意足和你默默接受的喜欢。

评论(2)
热度(45)

© 猎邕 | Powered by LOFTER